• 寝室卫生检查活动方案
  •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4 12:34:57
  • 营造整洁、优美的寝室环境,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持续推进“三规范一整治”工作,学生处决定开展寝室卫生检查活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压实系部主体责任,使各院系寝室文明卫生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长:马晨刚副组长:杨璐、章少青、曾峰、罗云、舒琪琳组员:万丰、陆建俊、徐胜、阙继军

    二、检查时间:2022年4月至6月

    三、检查范围:全体学生寝室

    四、检查标准:参照《内务卫生标准》、《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标准》等。

    五、检查要求: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必须高度重视,强化系部主体责任。大队长和政治指导员要亲自落实,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六、检查方案                                 

    1.5月10日前,各院系制定自查和评比方案,开展寝室卫生自查和评比活动,并将方案和评选结果报学生处。每个院系推选3个卫生状况最好的寝室报学生处(责任单位:各院系);

     

    2.5月16日前,各院系对卫生状况不达标的寝室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所有寝室卫生达标,并将整改情况报学生处(责任单位:各院系);

    3.5月23日前,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交叉互查方案,组织各院系交叉互查,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找出每院系3个卫生状况最差的寝室(责任单位:学生处、各院系);4.5月31日前,学生处组织对各院系卫生状况最好和最差的寝室进行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排名和通报(责任单位:学生处、各院系);

    5.6月7日前,学生处不定期组织抽查,对抽查中发现仍未达标的寝室、政治指导员进行全院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学生工作年终考核(责任单位:学生处);

    6.学生处将不定期组织交叉互查,并对寝室卫生整改情况随时监督和抽查,以防反弹(责任单位:学生处、各院系)。

    七、注意事项检查期间,学生若离开寝室,需将私人贵重物品保存好,不得锁门,且必须将寝室整理到待检查状态。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