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董洛民副院长应邀出席安全防范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 信息来源:安全技术系   作者:安全技术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6:55
  •      526,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全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在公大高警楼举办了“安全防范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公安大学曹诗权校长、公安部科信局陈敬华副局长、江苏警官学院薛宏伟副院长、我院董洛民副院长等有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安全技术系涂敏副主任和吴胜益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科信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赵源处长主持,公安大学、江苏警院和我院分别汇报了安全防范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董洛民副院长在会上从学科站位与需求、人才培养与定位、教材开发与推新、学科创新与应用等角度对安防学科建设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会议是安全防范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期间的节点性会议。与会专家领导聚焦安全防范工程的社会需求、学科定位和专业定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碰撞智慧、传递思想,三校共同商议提高促进安防学科专业水平。会议讨论成立安全防范工程二级学科建设工作组、确立工作组工作机制,讨论并启动安全防范工程核心系列教材编写工作,讨论推进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部门结合,探讨兼职教官驻校机制。

    随着我国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推进,安全防范的内涵和外延得到丰富和拓展,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也更加严峻。会议的举办为安全防范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指明方向,为公安院校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我国安全防范工作学科及专业建设进程增添新的内容与活力。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