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宣传处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5 11:55:01
  •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安排,425日晚上,宣传处处长谢山河教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题为“传承革命精神,筑牢忠诚警魂”的党史专题讲座。学生中队部分宣传委员、大学生记者团部分人员、宣传处党支部挂钩联系的1762中队的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谢山河教授以讲述革命历史故事的形式来阐释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他讲述了“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在危难之时舍家为党,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讲述了革命英雄陈赓被捕时在高官厚禄的诱惑面前仍然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对党和革命事业无比赤诚的故事;讲述了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江善忠用生命救护伤员,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鲜血在衣服上写下“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最后跳崖牺牲的故事。最后他讲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极为丰富的精神“富矿”,其中历史人物所蕴涵的精神是激励我们献身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力量源泉,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同学们作为公安院校的学子要不断汲取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牢信仰之基,筑牢忠诚警魂。

    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令人深思,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极不容易,革命斗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自始至终做一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忠诚卫士,为民族复兴大业、人民幸福生活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