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开展防艾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5 18:36:09
  •   近日,防艾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在我院顺利举办,2000余师生参与了线上线下防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医院协办;南昌市疾控中心和新建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办公室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有爱无 ‘艾’共建美好校园”,宣传活动内容涉及艾滋病的知识、危害、防范、法律法规以及大学艾滋病预防教育,活动形式包括食堂签名、防艾知识讲座、观看“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片、防艾知识网上答题等。

      1129当天,防艾志愿签名活动在学生食堂前如期开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分发防艾知识手册,让更多同学了解防艾知识,通过禁毒防艾宣传横幅上签名、分发红丝带徽章等,使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了解宣传活动内容。

      121晚,南昌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徐丹来到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预防艾滋病防”知识讲座,新建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副科长曾博、院团委陈莉琦老师、校医院熊伟老师与20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此次讲座。通过讲座,给新生们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我院各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组织观看“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片并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防艾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生活.

      利用线上平台,通过答题奖励的形式动员广大江警青年开展“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增强了我院艾滋病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我院青年志愿者不仅在学校里做好防艾宣传工作,同时通过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将禁毒、防艾知识在各个实践地进行广泛宣传,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总体要求,提升我院新生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让我院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预防知识有更全面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艾”的意识,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