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政治学院3月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警察政治学院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4:14
  • 3月份警察政治学院学风建设循序渐进

    随着同学们经历了警务强化周,同学们逐渐回到了原来的状态,继续开始正常的警校生活。3月中旬,2351中队经指导员和队干决定在研讨室召开年度表彰大会。次此大会旨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和中队干,同时也是对中队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和总结。  


     在表彰大会上,中队长对上学期的中队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刻地分析,阐述了中队的违纪集中点在内务方面,评价了中队的精神面貌不佳等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也都虚心接受,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挖掘和讨论。大家针对这些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和相关意见。其实错误并不可怕,过去的错误就是将来的智慧和成功,只要我们虚心接受,以此为戒。指导员亲自为他们颁奖,并给予鼓励。预祝他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踔力奋发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可以激励台下的同学,为他们树立榜样,使更多人朝着卓越进发,使中队更有凝聚力,为中队的前行赋能。

      3月18日,2351中队进行了图书馆志愿活动,同学们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打扫图书馆的过程中也对图书馆的内部结构有进一步的了解,间接地方便了同学们以后在图书馆借书,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此次图书馆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也更明晰了服务意识的具体要求。同学们也愿以自己的方式向社会表达善意,希望社会多点温暖。

    3月24日晚上7点,警察政治学院在 3101召开公安联考经验分享会,邀请19级三位面试高分考生与大家现场交流。196109袁振相、196101李超、196111于瑞淞三位师兄以自身为基础,回答了“什么时间开始备考、每个阶段的备考侧重点”“机构的选择和复习资料的选用”“备考期间心态和身体的重要性”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并提出学习方面的方法和技巧。

    三位师兄的经验分享充分发挥“传帮带”机制的育警、连结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们全方位了解公考备战经验技巧,增强备考底气、提振公考士气。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拓宽了对公安联考的视野,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会议也对同学们在现在或未来备战公安联考有指导性作用。

     警察政治学院早操学风建设:推进良好学风养成

     

    学风建设在警校生中的重要性:

    学风建设是警校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学习成果,还影响着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学风建设包括许多方面,如早自习、晚自习、学期初始和同学们回归学习状态等。

    早操学风建设是指在警察政治学院学生早操过程中,通过一定的措施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良好的早操学风能够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塑造自律自觉的学习态度,对于学生个人成长和学院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总结:

    警察政治学院早操学风建设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个人素质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领导带头、制度规范、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和定期评估等实践经验,我们可以总结出早操学风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良好的早操学风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自律精神和强健的体魄,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影响。

    早操学风建设是学院整体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早操学风建设,可以带动其他方面的学风建设,促进学院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

     警察政治学院劳动教育建设:培养有担当的人才

    劳动教育建设的重要性: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劳动教育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政治学院来说,劳动教育又有着特殊的含义。政治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这就需要良好的劳动教育建设,让学生在这种氛围中茁壮成长。

    总之,政治学院的劳动教育建设是为了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通过建立良好的学风,政治学院的学生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