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系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法律系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15:35:15
  • “三月阳春好风光,雷锋精神大发扬。好事善举为亦行,助难解困慨而慷。”为缅怀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雷锋同志,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围绕“讲雷锋故事,传志愿精神”于雷锋月组织开展“河小青”、社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酿华魂,驾驭时代闪光环。”2024年3月6日晚,法律系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一同朗读充满志愿服务热情的《雷锋日记》,了解各个岗位中新时代雷锋人英勇事迹等形式,使雷锋精神在桩桩件件的大事小事中凝结出实体,化无形为有形,让学生切身感受其中蕴含的生命力,明白传承才是雷锋精神经久不衰的灵魂所在,激励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追随雷锋足迹,释放点滴善意,铸就无悔青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实质,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活动,就是大爱精神的生动反映。2024年3月22日,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于校外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的河道清扫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作为,不遗余力,在清理河道垃圾,呼吁民众重视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深入贯彻雷锋精神,秉承即使是一滴水,也要滋润一寸土地,即使是一缕阳光,也要照亮一分黑暗的准则,身体力行,值得法律系全体同学学习。

    同日,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深入小学、社区弘扬雷锋精神,呼吁群众倾听时代的呼唤,感受雷锋精神永恒的魅力。同时,借助所学知识向大众普及法律知识,向小学生普及自护知识,共同守护青少年的成长,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关怀,书写当代雷锋故事,建设永不褪色的道德丰碑。

    雷锋精神,千年不衰;雷锋风采,万代长存。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为此,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和充足干劲手拉手,心连心,行动起来,共筑互助和谐社会。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