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
  •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4 18:39:53
  • ​各位学生及家长:

    你们好!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青少年学生因游泳或到危险水边玩耍而引发的溺水事故每年都有发生。近期,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学生溺水身亡事故,教育部门连续出台文件紧急部署各地做好防溺水工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溺水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一方面学校会采取具体措施加强教育与落实,另一方面望引起各位学生和家长的高度重视,家长们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护和平安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建议做到防溺水“六不”:

    一、不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学们,生命无价,谨防溺水莫大意。

    家长们,我们要共同落实校内外监管责任,全面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最后祝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此致

    敬礼!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