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付辉辉
  •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1:10
  •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报道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处组织征集了一批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现集中进行展示。

    (五)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坚定信仰 养成教育再继续

    16811付辉辉


    付辉辉,男,汉族,江西抚州人,江西警察学院体育系20级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院首届学生代表委员会委员,院2018级军训总教官,2017级系部军训总教官,系部团总支副书记,中队中队长等职,曾在江西省网球公开赛中评为“优秀志愿者”,在五一庐山西海安保活动中获评“先进个人”,获评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读书达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7月入职江西工业技工学校,担任全校总教官,负责全校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学生行为管理规范化,同时担任班主任。期间,考取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证、军训教官证等证书,工作期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

    2016年我考入江警体育系,作为非公安专业的我却格外喜欢军训教官这个身份,在大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当一位英姿飒爽的教官。通过努力,我如愿以偿担任了2017级体育系军训总教官及2018级全校军训总教官。临近毕业,面临就业选择,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紧张的备战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而我,经过再三考虑还是选择了前往中专技校担任校园总教官,延续我的军训教官梦。

    尤记得大四上学,通过警校师兄的推荐,我进入了江西工业技工学校开始了实习,每天50公里来回穿梭在朝阳大桥,上午还在江工给做实习生,中午又赶回警院教室听课,匆忙的日子,成就了我在大学期间学业扎实,将在警校学习的理论同时通过教学转化为实践,特别充实的一段时光。

    2019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我顺利在江西工业技工学校就职。两年时间,我完成了蜕变!作为江警学子,我个人也一直坚持着警务化的管理要求,并努力将警院良好的精神作风发扬光大。通过组建培养江工警卫连、江工校卫队,我把在警院的军事理论知识和严格的纪律作风带到了江西工业技工学校。“警务化管理”改变了很多学生,铸就了他们特殊的精神品质,当在江工听到那句“敢打硬拼、无坚不摧!”时,我仿佛又回到了警院教员集训队,不禁感慨万千又热泪盈眶!

    之外,我也参与到了班级管理之中,工作期间我接触了19级电商5班及19级会计班,后来又到接触20级会计班,并担任班主任一职。这一年,在南昌的高校里既担任教官又担任班主任的人并不多,而我却是其中之一,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与信念!

    19年开始,受母校四年的培育和引导,我将在警院所学的“养成教育”理念贯彻融入我所带班级,包括一日生活制度、学生的时间观念、卫生意识、行为仪容、礼节礼貌、还有那最重要的红色文化精神。那一年,红色文化深入校园,校长给予此项工作高度赞扬,让人感受到全校上下对国旗与国家的热情与热爱。江工校卫队每周一上午要进行全体在校师生的升旗仪式,由我亲自操刀,教导指挥、正步进场、端庄严肃,仪式感满满。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每周一各班出一男一女代表进行演讲,这个制度一直流传至今。

          21年秋季,按照校领导工作部署,我调配至位于青云谱区南莲路的南昌工业技工学校。那年夏季我负责学校国防专业的招生工作。

      ​九月,我正式任职,担任21级国防一班、二班的指导员、班主任,面对这些青春热血的学生们,在这段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转折点,我将一直陪伴着他们!结合在警院的所学知识和前两年带班经验,我开始全面开展国防专业的培养,进行专业共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探索着、学习着、成长着。从起初的零散教学、队列教学、体能训练、军被教叠、军歌教唱、队列教学法学习等,到如今的全面开展五个班级专业共建体系,形成“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氛围。有时在课后不进行训练时,也常常可以看到学生们课后自我训练的身影,这一点让我尤为欣慰。

     期间,我积极参与到学校部署策划建设之中,将南昌工业技工学校的学生组织队伍一手拉起来,形成“遍地开花”、“百花齐放”的局面。学生组织设有学生会、国旗护卫队、警卫连、军检部、卫生部、大大小小的社团“百花齐放”,组织导演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深受领导好评。20级21级的学生干部队伍人数达200多人,每一位干部都是亲自授命,颁发任命书,培训结业证书等,给予他们满满的重视和仪式感。发挥班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形成班干部管理班级、班主任管理班干的良好管理模式。

    近期我市疫情大爆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局面挑战着我们每一个人。我校积极配合,已组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校师生1500人左右,每一次检测时间不超过两个半小时。我校也因此上过南昌电视台,是我区优秀重点防控单位。而我也是本次工作的负责人之一。校长指出,疫情就是最好的一次学生管理水平检验,做核酸就是一次最好的养成教育体现,学生配合、老师执行力高、校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思想认识一致。

    我将警院所学的一系列教育管理方式方法进行内化于心,又在工作中外化于行,让我深感教育之伟大,我所从事的事业之神圣。我所做的事情虽平凡但伟大!教育之路还在继续,“养成教育”还在延续!我将用我教育心,去弘扬警院精神,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