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李煌
  •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4 18:09:34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报道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处组织征集了一批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现集中进行展示。

    (三)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忠诚奉献,学无止境

    李煌


    李煌,男,中共党员,江西鄱阳人,2018年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在校期间,光荣入党,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加入珠山公安队伍,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公安部平台之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谨记校训“忠诚奉献,知行合一”,始终将这份热情贯彻于工作中。

    一、初入警营,扫黑除恶树形象

    2018年考录景德镇市公安局,主动申请分配到人口基数大,治安情况复杂的主城区锻炼,主要从事刑事案件侦办等相关工作,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好的状态为建设平安瓷都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也在基层,这就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知识、懂技术、善创新的大学毕业生,把青春汗水洒在基层、把事业论文写在基层大地上。我校2018届毕业生李煌一直强化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要求,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从领导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初入警营,恰逢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李煌被领导抽调至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工作,其间共参与抓获涉黑涉恶人员20余人,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弘扬社会正气。

    二、扎根基层,屡破要案勇担当

    李煌同志作为扎根基层的民警,忠诚履职,勤于奉献,爱岗敬业,业绩突出,侦办各类刑事案件300多起,抓获各类嫌疑人100余人,特别是其侦办的“宁某系列盗窃案”“黄某洋等人系列盗窃案”被景德镇市公安局评为经典案例

    自立案侦查以来,李煌通过多次分析研判和摸排蹲守从而锁定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同时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居住的地方。再经分析研判,李煌发现嫌疑人宁某有盗窃前科,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故而藏匿在情况复杂的城中村,但是李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经过对该区域近半个月的摸排蹲守,最终将嫌疑人宁某抓获归案,追回上千件被盗赃物,为群众挽回损失六十多万元,为后期的审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的宁某系列盗窃案,打响了珠山公安分局近年来“数额特别巨大”盗窃案的第一枪,直接为群众挽回近百万元的损失,同时该案件还被江南都市报、瓷都晚报、珠山分局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报道,为珠山分局赢得了荣誉,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侦办黄某洋系列盗窃案时,他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发挥自身地域的优势,引导专案组前往鄱阳抓获不仅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还积极追回被盗车辆30多辆,这起案件的侦破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公安为人民”最有力、最直接的体现。

    特别是在省公安厅督办“11·22”命案他在室外零下几度的一线现场,坚守十余个小时,亲手将命案嫌疑人汪某清抓获归案。

    2020年末,珠山公安分局专案组开启了省公安厅督办“11·22”命案的最后攻坚工作,因为李煌同志前期做了大量蹲守、摸排工作,充分熟悉嫌疑人汪某清,所以他被分到难度较大的抓捕组,经过不懈努力,专案组于2020年12月30日晚将命案嫌疑人汪某清抓获归案。第二天又积极地投入到查找关键物证的工作中,一直到顺利将命案嫌疑人汪某清送进看守所关押。该起案件的侦破为景德镇市2020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彰显瓷都公安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民服务的本色。



    三、赴京学习,业务扎实创一流

    2021,李煌同志由单位推优抽调至国家反诈中心工作,在北京工作期间,李煌同志继续发扬刑侦不怕吃苦,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共侦办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100余起,侦破电诈案件10起,其中多起是百万级部督案件,参与打掉涉诈团伙5个,抓获各类嫌疑人60人,冻结涉案资金200万元,其中成功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20多万元。

    在侦破黄被诈骗案中他发挥刑侦民警善打硬仗,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接到专案组命令,立即驱车赶赴山东省枣庄市,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作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斩断一条收贩卖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条;在侦办余被电信诈骗案中,该同志集思广益,主动作为,成功研判出该案的关键线索,为专案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最后该案一举刑拘犯罪嫌疑人26名,为珠山公安分局在景德镇市公安局“长风1号”行动中增光添彩。

    李煌同志作为一名一线作战单位的侦查员,总是发挥“拼命三郎”精神,攻坚克难、勤勉肯干,当在日常案件的侦办过程中遇见瓶颈的时候,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同时又能冷静分析,善于思考。说话大嗓门,性情豪放的李煌表面看起来粗枝大叶,其实心细如发,思维敏锐,考虑问题周全。了解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工作狂,他的习惯就是从不把今天的工作留到明天,有很多次连夜审讯刚结束,他稍作休整又继续投入工作中。他常挂在嘴边的座右铭是:“今日事,今日毕,勿将今事待明日。”正是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打破了许多案件困局,为守护平安珠山,建设和谐瓷都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但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艰难困苦,终玉汝于成。他知道只有在基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才能磨砺自己,才能造血换血,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担负起历史重任,才能在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