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董洛民副院长率学报编辑部一行前往江西日报社学习调研
  •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学报编辑部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3 11:20:48
  • 62下午,董洛民副院长带领学报编辑部一行4人前往江西日报社,就“如何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把好意识形态关”“如何高质量办刊”等问题,到江西日报社进行学习调研,江西日报社副社长李旭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江西日报社委会办公室、出版部、总编办、政教部、《江南都市报》《报刊精粹》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政法口”的跑线记者就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谈了经验做法。

    李旭说,《江西日报》创刊于194967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江西日报》报头,是中共江西省委机关报。在长期的办刊过程中,形成了严密的工作流程,完善的工作机制。办报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好意识形态关,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首先要管好人,用好人。所有的报刊记者、办刊人员要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水平,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其次要定规矩,守规矩。严格的采编制度,工作纪律,要实实在在地得到具体落实。最后要守底线。所有办报(刊)人员都要有办报(刊)底线,永远将报刊的政治责任放在首要位置。

    董洛民说,弘扬主旋律、守好主阵地,是我们办报(刊)人的责任。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方向、看待问题,办刊讲究政策性,学术性以及专业性。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调研组获益良多,很受启发。学报编辑部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并严格落实。

    在江西日报社办公室主任智峰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江西日报社博物馆。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