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指导
  • 信息来源:宣传处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6 10:54:01
  • 426上午,以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胡新明为组长、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彭剑峰为副组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基教所副处长程方生为联络员、豫章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室干部葛洲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三小组莅临我院,指导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我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出席汇报会。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出席汇报会并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受院党委委托,朱同友围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各党(总)支部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按要求发放学习资料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利用新老媒介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十个方面作了汇报。

    胡新明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工作专题布置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在工作专题布置会上的讲话要点。受第三小组委托,彭剑峰代表第三小组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措施具体、扎实推进、特色鲜明。

    就我院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小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尤其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有实的举措,并取得实的成效;二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每个环节;三是要从目标要求上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聚焦“学”——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强化“悟”——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紧扣“事”——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体现“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从方式方法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质量,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及时宣传总结,营造浓厚氛围。

    胡朗民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指导组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于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他表示,院党委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目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学习安排,对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作出科学安排部署,细化各项学习教育的要求和措施,确保落到实处。既要坚决落实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又要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好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我院指导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三小组还查看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并到侦查系、警察培训管理部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并与党员教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院办、组织人事处、宣传处、院纪委、院团委、学生处、后勤处、侦查系、警察培训管理部等院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