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8号关于扎实抓好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的通知
  •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警务科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1 14:59:42
  •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赣警院学工[2021]8                   

      关于扎实抓好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的通知

    各系:

    按照工作安排,春季开学第一周为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周,2月24日已印发了《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现就扎实抓好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提升站位

    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已庄严宣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建党100周年。

    步入新发展阶段,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学生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学期开学伊始组织开展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时重要训词精神,着力打造具有“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预备队和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集中强化教育为契机、为开局,着力于立根铸魂,切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把优良的作风锤炼锻造。

    各系要高度重视集中强化教育活动,系部领导要按照活动方案统筹部署、督导落实。3月1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同志将现场动员,对扎实抓好纪律作风强化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一)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推进共识共为。

    定于3月1日上午9:00在学院田径场举行强化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分管院领导、各系政委、全体学工干部、各中队政治指导员和全体在校中队参加(含在校实习学生)。出席领导在主席台就位,学工干部及政治指导员在本队列队,所有人员(含出席领导)统一戴警帽着制式雨衣参加。训练学生内着春秋常服、扎武装带。动员会结束后组织专项装备点验(制式雨衣)和警容风纪大检查。

    (二)各系要认真组织好各类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开展教育活动做到事先有布置、内容有记录、学习讨论有心得。此次学习教育主要分三大类,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视频内容包括官网转载和学生创作令部分内容;二是学生纪律教育,内容为学生违纪案例教育。要求各中队按照违纪案例逐一传达,进行警示教育(内容详见附件)。三是征兵和国防教育内容。

    巡视督查组将通过教室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对学习教育开展进行检查并通报。

    (三)学工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督训与学生同训。强化队列纪律,强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意识,强化统一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强化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荣誉精神。巡视督查组每日将对训练情况、学工干部督训、共训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三、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一)本次集中强化教育内容较多、时间紧凑,各系各中队务必按照方案部署,突出重点,逐一抓好落实。要突出教育和训练两个重点,统筹兼顾安全排查、奖学金评定、中队建设述职、学生干部测评评议等其他各项工作安排。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2月26日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和2月28日教育厅“2021年全省安全稳定暨教育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本次纪律教育强化活动以中队为疫情防控基本单元,各系分场地组织训练。要求系部与系部间注意防止人员交叉、中队与中队间保持安全间距。要求2月28日指导员下中队讲评要重申和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附:学生违纪案例选编(电子版)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

                              2021228日

     

     

     

     

     

     

     

    主题词:学生工作  教育活动  通知                                               

      报:院领导、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送: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教保处信息中心(筹)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2020年228日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