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7号关于印发《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警务科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8 11:43:10
  •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赣警院学工[2021]7号                    

    关于印发《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系:

    为强化学生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在开学初集中开展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现将《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

      20212月24

     

     

     

    主题词:纪律教育  方案  通知                                   

      报:院领导                                                                   

      送:纪委(监察)宣传处  马院  团委  后勤处  保卫处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2021224

    附件:

    江西警察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目的

    强化教育,提高认识、整肃纪律、振奋精神。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迎接建校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二、实施方式

    活动组织由学生处统一组织协调,按照学生中队为基本教育训练单元,各系学生大队具体负责落实。

    三、组织机构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设若干工作组进行指导和保障。政治指导员归入本中队指导学生训练和组织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木岚

        成员:胡小丁、曹晋、叶松、吴秋玫、马晨刚、黄晨、廖宝光、陈勇、宋奇飞、熊小敏、曾峰、曹云清、余志健。

    督察组:胡小丁(组长)、曹晋、督察队成员

    内务卫生检查评比组:叶松(组长)、万丰、“三创办”成员

    宣传保障组:杨帆(组长)、宋二根、“网信中心”成员

    组训组:徐居平(组长)、吴松、付晓星、郭国强、万志勇、何川、舒琪琳、钟平、周伟波、肖斌、李志刚、各中队指导员、各中队军体委员

    会操评比组:外请军事教官

    四、注意事项

    (一)相关要求。院领导对纪律强化教育活动高度重视,要求各系各大队要严格落实计划安排、认真组训,切实通过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良好作风。

    (二)时间安排。31-35日为集中强化教育时间。228日下午17点前各系到学生处警务科(D组612)拷贝《党史学习宣传片》、《征兵宣传片》,晚上7:30指导员参加集中讲评后组织召开开训动员会。31日开始军训,主要内容:队列训练、警容风纪检查、内务卫生检查等。

    (三)参训人员。本学期在校(含毕业班中队)。18个实习中队除外。

    (四组训方式。本次学生纪律强化周队列训练组训工作具体各中队军体委员负责。学生处警务科统筹安排、督训检查、开展会操评比活动

    (五)军训督查。

    1、督察方式:按院领导意见,此次强化教育活动督察工作由督察组统一实施院督察队协助配合,督察情况制作督查通报并纳入考核。

    2、督察内容:训练秩序督查、管理规范督查学工干部跟班训练督察。要求各大队训练现场必须保证至少两名学工干部全程跟班组织、督促、指导。

    (六)队列训练场地划分。侦查系在忠诚广场、治安系在篮球场、刑科系在三教学楼平台、法律系在田径场足球场内、交管系在排球场、公管系在田径场东侧橡胶跑道(靠近女生宿舍方向)、安技系在实验楼及图书馆前侧、体育系在田径场西侧(靠近主席台方向)、经侦系在信息楼平台、警战系在田径场南侧(旗杆方向)。

    (七)着装要求。队列训练统一着春秋常服、黑色皮鞋、戴大檐帽、扎腰带。

     (八)考勤。全体学工人员按正常上下班考勤,因故不能到位的,必须书面向本系政委请假,并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经批准未到位亦作为考勤状态记录在册。

    (九)关于会操和评比。各项评比活动按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内容包括:队列会操、警容风纪检查、内务卫生普查内务卫生普查换锁未报备而影响普查的寝室,直接按“0”分记录。公安类专业毕业班单独组织会操,按系部进行排名。所有评比情况进行全校排名并纳入年终考核

    (十)若因天气原因影响训练的,按照广播通知统一到固定教室(教室安排另行发布)。集合或到寝室待命,严禁外出。若无统一通知,一律按计划组织训练。各大队可视天气情况要求着雨衣训练、开展遵规守纪教育,也可由团支部组织安排相关活动;在寝室待命的,大队干部、指导员要组织学生整理内务卫生。

    (十一)学生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周作息时间(以广播号令形式发布,此作息仅限本周):早操、上午上课、晚自习、晚就寝号声按冬令时执行。上午8:20集合号,播放歌曲,8:30就位号,11:00收操号。下午14:20集合号,播放歌曲,14:30就位号,16:30收操号。训练时统一课间休息时间。即9:20-9:30、10:20-10:30、15:20-15:30,休息时各系严格按休息时间统一哨音执行。

    (十二)活动结束后,各中队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报大队(材料需指导员签署意见,报送时间由大队规定),大队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报学生处(材料需报政委签署意见,报送时间为312日,同时通过OA报送电子版)。中队、大队书面总结材料统一规范打印,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工作亮点、突出事迹、主要收获及不足等,忌空话、套话。

    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及内容

    主持人

    备注

    228

    (周日)

    晚7:30各大队组织点名,组织开展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动员

    大队长

    指导员

    固定教室

     

    31

    (周一)

    上午8:30-11:00 升国旗仪式、警容风纪检查、队列训练

    军事训练组

    警务科

    田径场

    下午14:30-16:3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晚19:30-21:00  观看、组织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

    中队长

    团支书

    各大队组织安排

     

    3月2

    (周二)

    上午8:30-11:0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下午14:30-16:30   队列训练

    内务卫生检查评比

    内务检查组

    军体委员

    田径场

    学生宿舍

    晚19:30-21:00     团日活动

    团支书

      各大队组织安排

    33

    (周三)

    上午8:30-11:0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下午14:30-16:3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晚19:30-21:00    观看征兵宣传片

    中队长

    团支书

      各大队组织安排

    34
    (周四)

    上午8:30-11:0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下午14:30-16:30   队列训练

    军体委员

    田径场

    晚19:30-21:00  会操课目补训

    军体委员

      各大队组织安排

    35

    (周五)

    队列会操

    教育训练活动小结

    军事训练

    警务科

    田径场

    3月6日

    (周六)

    上学期重点违纪人员集中学习教育

    强化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忠诚广场

    学术报告厅

    37

    (周日)

    晚19:30-21:00

    中队长对上学期中队建设进行述职接受评议。对学生干部进行民主测评,组织对优秀学生干部、人民奖学金进行评定。

    指导员

    内容记入中队建设记录本备查

    备注1、院督察队将对各学生大队、中队组训情况、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予以通报。被通报的学生大队、中队次日下午下操后,组织1小时复补训。

    2、3月4日下午2:30,各系派一名学生干部代表到学生处警务科参加队列会操抽签。

          3、上学期重点违纪人员集中学习教育由强化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参加人员为因违纪受处分和多次轻微违纪达到违纪预警的学生。具体名单将由警务科提前向各大队发布。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