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6号关于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警务科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8 11:40:58
  •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赣警院学工[2021]6号                   

       关于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省教育厅批复的我院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和2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的提示函》相关要求,经与职能部门会商并报分管领导同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现就相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一)时间安排。学生按照“错峰”返校原则,分二个批次返校报到:

    1.第一批次: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省内户籍学生且在省内停留满十四天的学生返校;

    2.第二批次: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省外户籍学生或十四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

    (二)执行返校申请。学生返校前,须向指导员进行线上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生自2月24日起-26日止,通过江警学工企业微信“江警学云”平台中“学生返校申请”在线进行返校申请。学生必须如实填写返校申请中各项信息,政治指导员作为学生防控管理第一责任人审批时需严格把好审核关。学生原则上根据返校时间安排,按返校日期填写返校信息。

    (三)按照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部署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返校的必须履行提前报备或请假手续,各系严格控制,并报院防疫办、学生处批准。

    二、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准备

    1、返校健康信息摸排。2月25日19:00由各中队政治指导员组织线上讲评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返校信息情况排查。查清四个方面问题:学生常住地是否为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放假期间有没有在前往高风险地区旅游或探亲、返校14天内是否认真执行了健康打卡制度、是否与新冠肺炎患者存在密切接触等情况。

    2、卫生消杀工作。后勤部门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进行全面消毒。

    3、学生返校分类管理

    1)对14天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返)昌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先执行7天居家隔离,返校后进行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观察7天。隔离时间以最后一次离开高风险地区之日计算。隔离结束时和健康监测期满后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14天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返)昌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昌后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的进行7天隔离观察,隔离时间以最后一次离开中风险地区之日计算。隔离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以上两类学生返校,须报学院防疫部门批准后方可返校。)

    3)对14天内来自国内低风险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昌人员,但其旅居的设区市(州、盟、地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的,或其旅居的县(市、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入昌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注:相关规定将根据所属地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命令动态调整,以上内容为截至2月23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4、学生需提前申领昌通码,电子通行证为绿色时才能正常返校。

     

     

     

     

     

    (二)返校途中

     1、省外学生购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交通工具中转时,尽量避免中高风险区,更不能在中高风险区停留,否则个人健康码查验时可能会显示为黄、红码。

     2、返校途中请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建议至少14天用量)、温度计及健康防护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饮食卫生。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社交距离,返程所有车票、公交车票或的士车牌号等相关信息留存备查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指导员。

    (三)返校时

     1、省内学生倡导乘坐私家车返校,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送行人员和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学生在测温闸机口,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

     2.有特殊情况需进行核酸检测的,需主动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身份证、健康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

    (四)返校后

     1、学生返校后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

     2、春季学期开学后继续进行每日健康状况打卡,开展常态化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3、继续实施宿舍网格化管理,严禁在宿舍楼和寝室间串门,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加强宿舍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卫生。

     4、春季学期开学后非必要不召开大规模学生聚集性活动,不前往校外人群密集区域,鼓励开展多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

     5、食堂餐饮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学生需根据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就近就餐的原则,到食堂购餐或就餐。严禁流动用餐。学生禁止叫送外卖。

    三、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周

    根据校历安排,3月1日至3月5日为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周,主要开展专项政治学习与教育、中队建设年度总结、军事训练、征兵宣传与动员、警容风纪大检查、内务卫生评比、优秀学生干部、人民奖学金评定等重要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军事训练与学习教育等各项活动的开展以中队为基本单元,错时错峰实施。(纪律作风强化教育周实施方案另发)。

    开学第1课的组织安排,另见教务处通知。

    四、安全与服务保障

    (一)2月22日,校园物业已开始对宿舍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相关消杀工作正在进行。

    (二)2月23日开始直饮水进行水管冲洗、取样检测。学生宿舍洗衣机进行消毒清洗和维修。2月27日,学生食堂、商业街正式营业。

    (三)学生返校后立即组织安全排查。包括寝室用电、公共储藏间管理、学生叫送外卖、违规使用、存放摩托车、机动车和电动车、宿舍区消防隐患整改、学生心理健康跟踪关注等。3月8日前,各中队按照排查项目向系部大队提交排查报告。各大队汇总后报系部、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后统一报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

     

         

     

     

    学生处(人民武装部)

                                     2021223日

     

     

     

     

     

     

     

     

    主题词:学生工作  返校  通知                                               

      报:院领导、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送: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中心(筹)                                                 

    江西警察学院学生处                         2020年223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