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安系举办专题讲座交流活动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治安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2 13:09:02

    • 122119:00,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政委陈勇琦应邀为我院治安系、经侦系学生开展讲座交流活动。

      陈勇琦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脚印》为题,逐一分享了他在社区民警、副政委、政委三个岗位的工作心得。在担任社区民警时,他创立的“一棵树、一条船、一座塔、一张网”的警务工作方法,实现了一个刑事案件居高不下的治安重灾村向文明平安村的转变,获公安部命名为“陈勇琦社区警务工作法”;在他任副政委时,率先在全国首创了“民调评警”考核机制,同时他分管经侦工作后探索“用陈勇琦工作法开展经侦工作”,充分利用情报导侦成功打响南昌市第一起自主发起的打假集群战役,受到公安部经侦局的高度重视和评价;任政委期间,出台了民警服务中心、民警健康管理中心等一系列暖警荣警措施,为民警提供了切实的保障服务。

      陈勇琦以老子《道德经》中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作为其人生座右铭不断前行,也让在座的学生感悟颇深。

      治安系各中队听完讲座后分别对此进行了讨论学习。治安系王佳顺同学表示“陈政委的讲座让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2022中队朱唯一同学认为,陈政委讲座收益匪浅,他一身正气立警为公,真情服务执法为民,这些宝贵的经验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人民警察。

      治安系主任杨瑞清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院办主任刘小青、治安系全体老师、经侦系韩祎老师、科研处黄云婷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治安系、经侦系学生近3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交流活动。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