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讲评会部署警务化管理工作
  •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7 20:35:29
  • 12月6日,学生处在田径场组织开展2020年度最后一次警容风纪大检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到现场督察并对讲评警务化管理工作。

    当天下午4:30,田径场上,红旗猎猎,全体在校学生整齐列队,身姿挺拔。学院督察队分成10组,分别对各中队同学的警容、着装等事项依次进行现场检查。

    讲评中,周木岚强调,警容风纪大检查是对纪律作风建设的一次体检,在日常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学院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大检查,目的是不断强化广大同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夯实思想根基、筑牢忠诚警魂打下坚实的基础,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在源头上保证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对下一阶段的警务化管理工作,周木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高度认识强化纪律作风养成在立德树人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刻认清新发展阶段为公安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主动作为,自觉有为,引导学生切实养成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作风,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对标对表,始终坚持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纪律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铁一般”为最高标准,对相关条例、条令、制度要逐条对照,认真梳理,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检视自己,找到差距,并努力补齐短板,锤炼过硬作风。三是要与时俱进,努力推动警务化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加强和改进警务化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及时发现并掌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并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警务化管理工作不走偏、不走样、不走形,管得住、理得顺、做得好,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四是要真抓严管,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广大学工干部要正己为先,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遵守、执行警务化管理制度,引领广大同学增强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要加强对队伍的管理,善于运用制度来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并通过严格落实、执行制度,不断增强广大同学遵守纪律的自觉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警务化管理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纪律作风建设生根开花结果。

    讲评会还通报了前一阶段警务化管理工作和各中队纪律作风建设排名情况。

    讲评会由学生处主要负责人曹晋主持。各系部政委、大队长、政治指导员以及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