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公布我院2019年普通专升本考试 《英语》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7 19:58:31


    •  根据省教育厅赣教高字〔201887号《关于对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进行调整的通知》,从2019年起,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考核办法进行调整,实行由招生高校自主命题考核的方式进行。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考试大纲进行公布。

          

          附件:江西警察学院普通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考试大纲

                                               

       

                                                 教 务 处

                                                 201936

       

       

       

       

       

       

       

       

      附件:

      江西警察学院普通专升本考试《英语》科目考试大纲

       

      一、考试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报考江西警察学院专升本的考生。

      二、考试性质

      考核考生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言技能和综合运用、以及涉外交际的基本能力,性质是英语水平考试。

      三、考试方式和时间

      闭卷。笔答。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四、考试题型、内容与分值

      考试包括五个部分:听力理解、词汇语法、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Listening Comprehension

         本部分20题,分值20分,题型为四选一选择题,由三节组成,测试考生理解所听对话、会话和简单短文的能力。听力材料的语速为每分钟120词,所有录音材料仅读一遍。

      第一节,8个短对话(short dialogue)(8题):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8段简短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二节,2个长对话(long conversation)(7题):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2段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三节,1个 短文(passage)(5题):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1段对话,从每题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二部分:词汇语法(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本部分10题,分值10分,题型为四选一选择题。测试考生词汇量、语法知识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本部分15题,分值30分,题型为四选一选择题。该部分由3篇短文组成。测试考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及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短文的内容,从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测试的文字材料包括一般性阅读材料(文化、社会、常识、科普、经贸、人物等)和应用性文字,其内容能为各专业学生所理解,体裁多样,包括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等,总阅读量约800词。

      第四部分:翻译(Translation

      本部分10题,分值20分,由两节组成,题型为短中句翻译,测试考生将英语译成汉语、将汉语译成英语的能力。译文须符合汉语、英语的语法结构和表达习惯,用词准确。

      第一节,英译汉(English to Chinese(5):要求考生将5个英语句子翻译成汉语。

      第二节,汉译英(Chinese to English(5):要求考生将5个汉语句子翻译成英语。

      第五部分:写作(Writing

      本部分1题,分值为20分。题型为短文写作,考生根据规定的题目和所提供的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120词左右的短文。测试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思想表达能力,篇章组织能力和运用正确的写作格式能力。

      五、测试项目、内容、题型及分值分配表

      序号

      测试项目

      测试内容

      题型

      百分比

      听力理解

      会话、短文

      四选一选择题

      20%

      词汇语法

      语法、词汇

      四选一选择题

      10%

      阅读理解

      语篇

      四选一选择题

      30%

      翻译

      英译汉、汉译英

      短中句翻译

      20%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20%

      合计

       

       

       

      100%

       六、试卷题型比例

      客观题约60%;主观题约40%

       七、试题难易比例

      容易题约30%;中等难度题约50%;较难题约20%

       八、参考书目

      1.李荫华主编,《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4年。

      2.李荫华主编,《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第二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4年。

      3.陈向京主编,《大学英语听说教程1》,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

      4.陈向京主编,《大学英语听说教程2》,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