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院开展“名师课堂”观摩评教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8:37:50
  •   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名师课堂”示范教学观摩评教活动。“名师课堂”示范教学由院级中青年骨干教师何茹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示范教学。

      本次示范教学的讲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何茹副教授以灯塔的故事导入新课,进而展开“中国梦的提出”、“中国梦的内涵”与“中国梦的实现”的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何茹副教授运用对比手法,通过中国梦与美国梦的比较,引导学生深入认识到中国梦内涵的民族性与人民性,且深刻理解中国梦实现路径的独特性与可行性。

      示范教学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议。在评议中,大家对何茹副教授的示范课教学给予了诸多点赞:教学结构设计合理,教学要求贯彻明晰,教学内容丰富,授课态度认真,教学表达充满激情。同时,针对严谨表述与师生互动等不足,大家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开启新一轮的思政课创新实践,思政课全体教师将以“名师课堂”示范教学为启示,继续探索思政课改革的新经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